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青少年体育文化 >

河北省第三届“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宣布开幕

10月1日,河北省第三届“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在石家庄市拉开帷幕,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张泽峰,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开幕式并为揭幕战开球,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致开幕词,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等相关领导出席。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入推进足球改革工作,足球事业不断加快发展,2018年全省足球运动员注册人口达到5831人。“冀萌杯”青少年足球赛经过精心培育和改革创新,继2016、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赛事后,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持续提升,逐渐成为全省青少年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魅力、切磋足球技艺、分享足球精神的最佳赛事平台之一。

本次赛事参赛球队是由各市举办的“市长杯”比赛产生的优胜男、女代表队和“幸福+”青训计划特邀球队组成,来自全省12个市(包括定州市)的44支小学球队(男队32支,女队12支)参加,参赛队伍及人数均创历年之最。小球员们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展现自我魅力,而紧张的比赛之余还有丰富多彩的足球嘉年华活动,能够让小球员更深的享受足球所带来的乐趣。

青少年是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是足球项目培养的重点对象。“冀萌杯”是专门针对广大青少年球员的一项成规模、成系统的赛事,也是由各市区县长杯、市长杯相衔接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通过长期、稳定的投入办赛和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借助赛事平台广泛传播,促进全省足球运动的交流,提高全省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培养青少年对足球活动的热情和梦想。同时配合省内各级教育部门,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过程中,使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相结合,全方位提升我省青少年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建立起一个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体教结合新平台,推动我省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足球协会承办,河北万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覆盖全省范围的青少年业余足球赛事。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