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青少年体育文化 >

运动技术学校举行素质教育讲座 马誉炜将军谈成器

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举行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马誉炜将军谈“成器”

6月26日晚,北京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善后办原副政委马誉炜少将为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成器十谈——与运动技术学校学子谈励志成才》的讲座。全校师生近200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益器能助人成事,器量是任何时代精英之必须,重器即国之栋梁,肩负光荣,成就梦想,是成就和支撑国家与民族的脊梁。马誉炜少将从学而不厌、志向高远、专心致志、见贤思齐、知恩感恩、愈挫愈奋、懂得珍惜、严以自律、谦逊低调、强健体魄十个方面,谈了如何“成器”。期间,马誉炜少将分享了自己40余年的军旅生涯,讲述了许多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令人为之动容。他列举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善读书、修大德、干事业、敢担责、讲奉献等高尚品质和光荣事迹,告诫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榜样;用庄则栋、邓亚萍、郎平的故事,告诉大家要有对体育事业孜孜不倦、专心致志的追求,要有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要有信仰和恒心。他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美好寄托,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体育大国、体育强国的国之重器、利器,披荆斩棘,摘金夺银,为河北争光,为祖国添彩。

马誉炜书法作品赠与运动技术学校

讲座之后,马誉炜少将还将自己所著的《与年轻官兵谈人生》和书法作品赠与运动技术学校。

马誉炜作为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和陆军机械化步兵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出版政工研究文集《走近新生代》,散文随笔集《磨合人生》、《生命的长度》、《勤思与敏行》、《与年轻官兵谈人生》和诗集《诗意军旅》等,文学作品蝉联四届解放军报社“长征文艺奖”,并获中国新闻奖副刊作品银奖、三等奖各1次。

据了解,运动技术学校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把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作为根本任务,开设了“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安排在每周一19时至21时,涉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传统历史文化教育等诸多内容,旨在将运动员培养成既有高超运动技能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优秀体育人才,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体育强省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