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传统体育文化 >

别样啦啦操传承中华文化 阳光体育助力全民健身

说起啦啦操,你是否想到的就是时尚动感的音乐和火爆激情的舞姿?当经典与流行结合,让诗词歌赋以啦啦操的方式得以传承走进校园,你是否会眼前一亮?4月28日下午,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教育局协办“助力冬奥 推动全民健身”健美操、啦啦操进校园推广活动在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序幕。师生们在传唱度较广的《明日歌》等《经典咏流传》音乐中有韵律地舞动,传承了中华文化,展示了少年儿童阳光活泼的青春形象。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在“经典咏流传”曲目教学环节,《明日歌》的旋律响起,这些孩子们平时课堂里学习的诗歌,成了啦啦操的配乐,让孩子们觉得新奇不已。健美操老师把每个动作给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小学员们听得认真,学得带劲,一会儿的功夫就将动作掌握了。

经典与流行相遇,文化与活力并行。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节目的热播,不仅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更以全新的方式回应时代邀约,汇聚传承力量。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政协一次会议提出,要把经典咏流传的曲目作为校园啦啦操的配乐,进入中小学的大课间操。孩子们表示:“从明日歌当中,我们可以知道,从小就要珍惜时间,还能从中学到中国的文化、国学之类的东西。”

通过本次活动,将啦啦操运动与传统文化相携手,与青少年体育相结合,与全民健身相融合,对于张家口市普及啦啦操运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郭卉 通讯员 王玉姣)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