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同心筑梦冬奥 共迎精彩盛会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开展“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千件作品助冬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重要指示和视察承德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好弘扬塞罕坝精神,助力“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全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营造“同心筑梦冬奥、共迎精彩盛会”的浓厚氛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千件作品助冬奥活动。活动得到的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收到730幅作品,累计投票数超15万,线上评选仅三天就有超70万人参与。

历时四个月的作品整理、征集、展出和推送,全县教师、学生和家长3000多人积极参与,潜心创作,把关心冬奥、参与冬奥的真情实感以剪纸、书法、绘画、刺绣、雕刻、粘贴等形式寄托在作品中,独具匠心的设计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创造了美轮美奂,意义深远的视觉盛宴,彰显了木兰儿女“共筑一个梦、共抒一段情”的冬奥情结。

作品征集结束后,部分作品在学校、公园、广场、门店等地进行巡回展示,并将在冬奥会举办前把作品送到国家河北承德塞罕坝体育训练基地奥运健儿手中,为冬奥健儿加油鼓劲,以表达围场人民“同心筑梦冬奥、共迎精彩盛会”的热切期盼,并预祝我国运动健儿们在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中取得辉煌成绩!

据了解,围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制定了《围场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依托优质生态资源,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以冰为主、冰雪结合”的冰雪产业发展战略,打造河北“冰嬉之都”。通过县城智慧步道打造、白色冰雪产业引领、一号风景大道产业资源推介,实现十四五开局稳步推进,通过冰雪系列活动的举办推广普及冰雪知识技能、助力产业发展、营造浓厚冬奥氛围!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