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坚定不移跟党走志愿服务报党恩——“三大球课堂”走进行唐县东井底小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6月18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与省足协工作人员带着如同六月骄阳般的热情与关爱走进行唐县东井底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品,更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三大球课堂”。

初抵东井底小学,映入大家眼帘的便是孩子们一张张充满好奇与兴奋的稚嫩脸庞。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一一赠送了新书包,并关切地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看到篮球和足球后,孩子们开心地讨论着、期盼着,“哇,我还没玩过足球篮球呢”“我想快点学,学怎么玩”,还有些小小少年有着小小烦恼——“我都不会,怎么办呢”。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别开生面的“三大球课堂”开始了。中心工作人员分成两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三大球”,随后便仔细认真地向孩子们介绍接下来要进行的课堂内容。在讲解趣味足球活动时,两名工作人员生动有趣的亲身示范,把孩子们逗得捧腹大笑。孩子们两两一组,投入到趣味活动中。当发现最后一名小男孩缺少人员组队时,中心工作人员亲切地抱起小男孩,进行了一趟身高相差悬殊的“背对背传球”。大家欢呼着,雀跃着,蓝天白云下孩子们的笑声那样纯净清澈。孩子们散发出的开心如同一股巨大的能量,感染了周围所有人。

与此同时,另一组的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孩子们排好队伍,进行传球比赛。他们奔跑着,灵活地绕过障碍,到达终点后兴奋地把球踢给下一组。一边观战一边等待“参赛”的孩子们在接到踢来的球时总是能够迅速反应,仿佛一个个“小小守门员”。小小少年的脸上,显露着认真与投入。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趣味满满的“三大球课堂”不知不觉结束了。热情和善的校长为大球中心送上锦旗,也说出一句感人肺腑的话:“谢谢大家,孩子们如同期盼过年一样期盼着大家的到来。”感动之外,便是不舍。中心人员与孩子们一一挥手告别,叮嘱着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叔叔阿姨们下次一定会再来看望大家,带大家上体育课”......此次“三大球课堂进校园”活动是大球中心践行时代使命、担负社会责任的公益之行,是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感恩之行,是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的温暖之行。大球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体育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时代责任,让丰富多彩的“三大球课堂”走进乡村小学,激发乡村体育教学兴趣的“种子”,让体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