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体育为民办实事 健康生活更美好

体育为民办实事
健康生活更美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蝶翩跹。

四月的人民公园,花开得美好,草绿得盎然。作为秦皇岛市民参与健身的“热门打卡地”,大家正排队等待“尝鲜”高科技跑步机,电子屏幕上红色、绿色灯带是骑行速度的显示,心率、时间、圈数……随着骑行的快慢变化着。

“每天早、晚各一小时,我都在这里锻炼,秦皇岛市体育局为我们新安装的这些健身路径都是全新的,能调节举重力量,检测运动能量消耗,健身与健康两结合,真是为咱老百姓干了大实事!”

秦皇岛市体育局将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重要一项。

自3月12日,秦皇岛市体育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心为民办实事。

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通过实施秦皇岛市2021年20项民生实事专项行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身心健康水平。先后在人口密集、群众健身热情高的人民公园援建健身路径174件,修建篮球场2个,网球场1处,更新乒乓球台、篮球架等体育设施。今年秦皇岛全市将新建、更新体育设施489处,援建健身路径2053件,项目总投资超400万,新建社会足球场42块,实现每万人拥有0.5块足球场,全面营造舒适、安全的健身环境,力求将秦皇岛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健身路径、步道、足球场是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重要环节,提高城市配套,为港城百姓提供全天候的锻炼场所。”秦皇岛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杨晓涛科长介绍说。秦皇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诚挚地说:“秦皇岛市体育局将持续推进体育为民、体育惠民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下一步将努力做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体育公园健身路径建设,将“有没有”变为“好不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健身健康需求。”

“四月春风暖,似有暗香来。”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秦皇岛全市体育人坚持为民办实事、为家乡添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开启“十四五”规划新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