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秦皇岛市体教融合工作研讨会召开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教融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国家、省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体教融合工作,3月24—25日,全市召开体教融合工作研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宝彬亲自参会。各县区教体局、训练单位、协会、传统校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全面分析与总结秦皇岛体教融合工作,并对扎实做好下一步体教融合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几年全市体教融合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政策支撑,体教融合根基稳固。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结合秦皇岛市实际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工作的指导意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管理办法》《秦皇岛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检查评估办法》、《秦皇岛市支持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扶持办法》、《秦皇岛市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认定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政策文件二是充分利用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资源,发挥青少年培养主阵地功能。本着市队校建的原则,将篮球项目放在新世纪高中,足球项目放在第七中学第十中学,橄榄球项目放在抚宁四中,山海关三中开展举重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先后名市第中学等32所学校为秦皇岛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所冬季传统项目学校。燕秀里小学45所学校为秦皇岛市级业余训练网点出台秦皇岛市支持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扶持办法》,每年设立专项经费,提高社会办青少年训练积极性。三是大力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赛事开展。全年体育、教育部门共办市级青少年赛事超10余项次,县区每年都举办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市运会,并单独设立青少年组。开展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冬夏令营、体育技能培训,中华体育精神融入每一位少年儿童心中。

下一步将准确把握体教融合的新形势、新方向、全面把握体教融合的新任务将国家、省体教融合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