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秦皇岛市田径协会成立

3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田径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美丽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会议厅举行。

春风送暖、海风习习,会议厅内水晶灯璀璨华美,全场座无虚席。会议选举产生了秦皇岛市田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理会成员,刘立辉当选为秦皇岛市田径协会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省、市相关领导与会祝贺。中国田协主席段世杰为秦皇岛市田径协会揭匾。

为将秦皇岛市田径专业人才、爱好者联合起来,促进田径运动健康发展,在秦皇岛市体育局和市民政局的指导、支持下,秦皇岛市田径协会筹备组于2020年8月正式成立,负责组建田径协会。目前已发展首批会员超百人。

作为同时举办过亚运会、奥运会的体育强市,作为“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滨海名城,体育基因融入秦皇岛城市血脉。2014年至今,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秦皇岛市国际马拉松赛事,获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成功举办省市青少年田径比赛,田径人才培养基础坚实,连续举办16届世界徒步大会,健走、跑步等群众性体育活动方兴未艾。

新当选的田径协会主席刘立辉表示,主动承担秦皇岛田径事业改革和发展重任,扎实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产业发展。将夯实我市田径事业发展基础。加强田径运动人才后备力量建设,培养尖子运动员上下功夫,为我市竞技体育再创辉煌奋力作为;将全力打造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做到年年有赛事,季季有活动,形成届次、形成规模,努力打造品牌赛事;将抓好田径运动普及工作。通过举办普及田径运动的知识和技能讲座,扩大田径运动的影响力;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推进群众性田径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