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激扬中国梦 冰雪酝新篇 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激扬中国梦 冰雪酝新篇
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冰雪之约,自在正定。12月16日,正定县滑冰馆落成仪式暨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正定县第九中学滑冰馆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致辞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致欢迎词。

开幕式现场(正定县教体局供图)

张泽峰在致辞中指出,发展冰雪运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办好冬奥会、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举措,对建设体育强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近年来,正定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建成了标准冰面室内滑冰馆,冰雪进校园、冰雪嘉年华等活动蓬勃开展,参与和带动冰雪运动的人数近20万人,占到全县总人口的40%,成为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希望正定县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古城正定新名片,为北京冬奥预热,为健康河北添彩。

张泽峰致辞(正定县教体局供图)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速度滑冰、冰舞、冰球、花样滑冰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冰雪视觉盛宴。

花样滑冰表演(正定县教体局供图)

冰球表演(正定县教体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正定县在省、市体育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仅用5个月时间,高质量完成了正定滑冰馆建设任务,冰面面积1830平方米的滑冰馆拔地而起,为省内唯一的县区级国际标准冰面真冰场,成为广大群众健身娱乐、共享美好生活的新地标。正定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带动当地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开幕式的各部门代表(正定县教体局供图)

冰壶运动世界冠军刘金莉,正定县相关部门部分学校学生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