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数字冰雪与VR体育·邢台峰会 暨智慧城市体育应用大讲堂在我市成功举办

数字冰雪与VR体育·邢台峰会
暨智慧城市体育应用大讲堂在我市成功举办

12月11日,由邢台市体育局主办的“数字冰雪与VR体育·邢台峰会暨城市智慧体育应用大讲堂”在我市圆满落幕。本次峰会重点围绕冰雪产业的“4新”,即“新发展、新问题、新形势、新任务”,以“数字冰雪,推动科技与体育融合创新”为主题,探讨如何有效推进冰雪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就数字技术与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新方向”展开头脑风暴。峰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线下由体育系统的相关人员参加,线上网络直播。

本次峰会邀请了数字冰雪和VR体育科技研发应用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智慧体育运营单位和企业,包括北航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首都师范大学的教授、副教授和研究员,智慧体育和数字冰雪相关行业的行业领导者和企业的领导。

峰会有三大亮点:一是峰会+大讲堂,思维盛宴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不同于传统会议的形式,本次峰会采用了上下午不同的形式进行展开。通过上午的“数字冰雪与VR体育”进行了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思维启发;通过下午“城市智慧体育应用大讲堂”详细阐述了实际场景如何应用的案例,更接地气。高度契合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我市未来科技体育和数字冰雪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可实施的思路,对我市今后体育产业如何利用好数字,利用好VR/AR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

二是线上+线下,千万人次观看。考虑疫情当前,人人都是防控疫情责任链上的重要一环,本次峰会将现场参会人数控制在了100人以内;同时为方便更多体育产业从业者能够参与讨论,峰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以线上为主,图文、图片、视频三者联动直播,同步在新浪一直播平台进行全网络直播。峰会反响热烈,上午峰值达到148万人次观看,下午大讲堂峰值达到252万人次观看,全天累计1000万人次观看了本次峰会,并在业内引发激烈讨论。

三是重量级媒体报道,全网传播。本次活动得到中国体育报、北京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网、环球网等众多主流媒体和凤凰网、腾讯网、搜狐体育等众多网络媒体以及其他相关媒体共计50余家进行了报道和传播,成功构筑多维度、深层次、宽领域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影响和触达人群1000万人次以上,引发网友热议,反馈效果良好。有网友如是评论道:“全神贯注看完峰会,仿佛醍醐灌顶,对冰雪运动及其未来发展又有了全新的理解。”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支持。

通过本次峰会的圆满召开,以冬奥会为契机,为了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探讨了我市冰雪运动数字化和科技化的发展思路、数字冰雪与VR体育结合点。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借助5G、VR/AR、节能冰等新兴科技的力量,带动冰雪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创新变革,成为本市冰雪运动深度普及和推广的重要助力。

凭借本次峰会的思辨东风,积极推动本市数字体育更好更快发展。今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重要之年,面临着新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本次峰会就是对我市体育发展的激励和鞭策,也是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峰会在全国行业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引起了极大关注,为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积极创建“虚拟现实应用示范城市”提供了强大助力,为冰雪运动进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