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大力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难题 沙河市建多所体育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大力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难题
沙河市建多所体育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近年来,沙河市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体育惠民作为主旨,坚持补短板、创亮点,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全面改革创新,多项体育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该市在场馆建设方面交出了亮丽答卷,各项体育场馆建设超预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三所冰雪场馆拔地而起,两块足球场地建设完成,体育公园多功能主场馆基本建成......这些体育场馆群众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健身选择。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调研场馆建设

建设冰雪场馆 助力冰雪运动开展

沙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制定《沙河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冰雪运动推进协调会,利用把场馆建设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实地查看建设场地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大力推进冰雪场馆建设,解决群众“去哪”的健身难题。目前,该市室外滑雪场、室内滑冰馆和室外滑冰场三所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工作均已超预期完成,更多群众乐享冰雪运动创造条件

沙河室内滑冰馆

三所冰雪运动场馆中,其中沙河市室内滑冰馆为德金体育馆改建,该场地占地1656平米,拥有509平方米的仿真冰冰面,内配有更衣室、器材室、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其中环绕看台可容纳观众1200余人观看比赛。

室外滑冰场在位于柳泉驿小镇,场馆拥有600平米的室外水浇滑冰场,目前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

室外滑雪场位于该市红薯岭滑雪场,总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除拥有长500米,宽80米滑坡赛道外,还设有雪地摩托、坦克、香蕉船、单人卡丁车、吉普车、夜间灯光滑雪等娱乐项目,场内日可接待游客数万人,基本满足群众滑雪健身需求。

多所滑雪场的建设为冰雪运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极大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让大家共享体育红利。

推动公共体育普及 体育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沙河市体育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民生和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内容来落实建设多处多功能运动场、足球场等便民设施。今年,沙河市为确保完成《河北省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实施方案》,按照邢台市体育局《加快全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推进方案》的要求,建设完成两块11人制社会足球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除此之外,还建成一所3+X场馆,体育公园项目多功能主场馆和乒羽馆主体。

  这些场馆的建设,极大的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锻炼的需求,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为沙河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增添活力。

室内滑冰馆内开展青少年冰雪教学

发挥体育协会作用 推动全民健身有序开展

沙河市始终把健全组织作为全健身有序开展的工作重点,加大了体育协会的建设力度。为了极大地丰富了全市人民的业余文体生活,在疫情非常时期,沙河市充分发挥体育协会作用。6月份以来,每天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广场、公园开展多种多样体育健身活动,涉及广场舞、轮滑、健步走、健身操、太极拳(剑)、秧歌等多个项目。活动吸引数万名群众参与其中,使群众零距离体验全民健身成果、感受运动健康美好,增强幸福获得感,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