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邯郸市市长张维亮调研体育工作

张维亮在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

完善体育设施 建强体育队伍

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5月26日下午,邯郸市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体育工作。他强调,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体育设施,建强体育队伍,丰富体育活动,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张学军一同调研。

位于东区的邯郸市体育中心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2022年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主会场。来到现场,张维亮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强调要坚持安全为先、质量第一,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按期建成投用,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平台支撑。尤其要深入研究项目建成后的市场运营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务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来到永年区青少年冰雪运动中心,张维亮考察了室内滑冰场和滑雪场的运营情况,希望进一步创新理念,提高市场运营水平,实现更大发展。在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张维亮详细了解该校运动员培养、体育场馆建设和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备战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立足优势,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力争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性的体育赛事中夺得佳绩,为邯郸争光添彩。

张维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努力把邯郸打造成富有活力的现代化都市。要以承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邯郸的竞技体育水平。要丰富体育文化活动,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市场主体参与其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良性互动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