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国内首个线上越野赛事在河北怀来成功举办

5月16日至17日,国内首个线上越野赛事——2020幽州古道云越野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顺利举办,来自全球近万名选手参与此次线上赛事,超过两百万名选手在线观看启动仪式直播。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赛事是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全新尝试,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是疫情形势下增强全民体质,提高免疫力的全新尝试,同时也是国内首个线上越野赛事,安排在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原定的比赛日期5月16日、17日举办,选手可免费线上参赛。

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此次赛事包含两部分:线上越野赛及线下启动仪式。选手可在任意地点完成赛事,不受任何场地限制。虽然是线上赛事,但赛事规则和标准却完全按照线下赛事执行,包括选择平路(无爬升)参赛的选手,需要通过相关的公式换算增加参赛距离,以保证赛事的公平和符合越野赛事的特性。虽然是线上,但与线下要求相同,属正式比赛。

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除线上赛事外,5月16日上午,组委会还通过抖音、一直播、淘宝直播的官方直播平台及数十位拥有百万粉丝体育大咖的个人直播平台,直播了启动仪式。选手们纷纷表示:“这种线上启动仪式的形式很特别,虽然大家在世界各地参与赛事,但是通过直播启动仪式的方式,大家就像在一起参与起跑一样,这种感觉很难忘怀。”

全国各地选手云相聚

据了解,随着幽州古道云越野的顺利举办,2020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也进入了正式的全面筹备阶段。赛事将于2020年9月19日-20日在河北省怀来县举办。

作为第四届赛事,2020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赛事组别上,增加了长距离组别的公里数,将原有的100公里升级到120公里,线路长度和难度均有所增加,使其更具挑战性。

除此之外,赛事线路在原有湖泊、高山草甸、挂壁公路、峡谷等地形基础上,增加了沙漠地形,使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全地形越野赛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