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邯郸市体育局进行复工复业复训前安全自查

邯郸市体育局进行复工复业复训前安全自查

3月17日上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复工复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3月16日召开的局长专题办公会议精神,市体育局成立由党组成员、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宋永忠为组长的安全自查组,对局直属四个单位进行了复工复业复训前安全自查。


自查组先后来到市业余体校射击场、市体育运动学校、市游泳训练中心、市体育馆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尤其是对于复工复训前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摸排。      

在市业余体校射击场,宋永忠一行详细询问了枪支保管保养情况及下一步市射击队复训后的管理措施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录像监控设备及防控物资储备状况,宋永忠要求到:射击场处于社区当中,人流较为密集,对于复训后运动员的管理工作一定要形成一套成熟的方案,保证运动员训练、安全两不误;同时,要注意枪支停放时的保管保养工作,一定要确保枪支安全、人员安全双保险。

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宋永忠实地查看了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对于下一步复工复业复学复训后的具体工作安排。宋永忠指出:体育运动学校相对封闭,学生相对便于管理,一定要注意在运动员返校前,详细进行摸排工作,确保没有病毒源进入学校,同时还要注意运动员返校后的封闭工作,对于食堂、宿舍等重点聚集场所,要进一步进行消杀,对于工作人员一定要坚持严格管理的原则,从严从紧管理学校。

       

在市游泳训练中心,宋永忠一行详细查看了中心外部门市及内部办公区域的消杀状况,检查了中心各项防控应急措施及台账,听取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于当前及复工复训复学后工作的详细汇报。宋永忠指出:市游泳训练中心是处于市中心地区重要的人员聚集地之一,不仅承担着对群众的开放,市体育幼儿园还承担的保教保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尤为严峻,中心一定要严格服从与配合属地政府及教体部门的各项工作及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尽快研究出一套幼儿园接送上下学人员管控的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在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在市体育馆,宋永忠一行检查了馆内的消杀情况,查看了体育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台账,听取了体育馆主要负责同志对于复工复业复训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汇报。宋永忠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作为全市人员较为密集的地区,又紧邻市中心医院,体育馆顶住了压力,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防控工作值得表扬,但一定不能放松警惕,下一步复工复业复训后体育馆、体育场将逐步对外开放,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巨大考验,体育馆一定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尤其是对出入停车场的人员车辆要严格审查,严格防止输入性病毒进入体育场内。

市体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刘秦徽等相关工作人员作为自查组成员随同自查,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自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