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邢台召开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

邢台召开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新闻发布会

7月16日,邢台召开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2日-9月4日在邢台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级别为UCI2.2级,国际B类体育赛事。

今年比赛时间共计3天,设3个赛段,全程总距离约536.4公里,设国际精英组和大众业余组两个组别。国际精英组拟邀请国内外22支队伍参加,包含2支UCI洲际职业队、UCI洲际队、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队,参赛运动员将近200名。目前组委会已开始进行参赛队伍的招募工作,其中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亚洲巡回赛积分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特灵卡努洲际队已确认参赛。继去年之后,今年邢台职业自行车队将以邢台扁鹊健康城自行车队名称再次亮相参赛,车队由两名西班牙车手、两名哈萨克斯坦车手和两名中国车手组成,六名车手具有丰富的参赛经历和优异的战绩,整体水平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升,他们的表现值得大家关注。

此外,国际精英组组比赛路线较往年做了大幅调整。总距离由去年的396公里延长到536.4公里,其中第二赛段单个赛段距离首次超过200公里,达到了213公里。本次比赛路线多为山区路段,坡多、弯多、距离长、难度大、刺激性强、观赏性高,共设2个爬坡点、8个冲刺点,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技战术水平,创造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将途径我市10个县(市、区),设置三个不同的起点和三个不同的终点,路线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等公路赛的所有类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