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与承德第一中学举办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5月21日,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与承德第一中学就实现教体资源互补,联合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承德市体育局局长李战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本着项目共建、责任共担、荣誉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进一步扩大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规模,提升训练和竞赛水平,拓展体育特长生升学渠道,打造特色体育强市。利用承德一中校园北侧国际部土地(毗邻奥体中心)及地上建筑物作为共建区域,组建文化素质和竞技水平“双高”运动队及体育特长班,探索体教融合共育竞技体育人才的新模式。

双方共建的体育特长班实行寄宿制管理,承德一中负责共建班学生的录取、学籍注册、资助政策、文化教育、日常管理、办理毕业手续等教育教学工作;承德体校负责招生选材、体育测试、日常训练、注册、比赛、达级及指导学生升学等体育训练工作;实施双班主任管理,共育竞技体育精品队伍。

体育特长班的开办,为广大体育特长生升入名校搭建优质教学训练平台,成就重点大学梦。取得国家健将、一级、二级运动员考生既可参加普招也可参加单招,体育四项(体育特长生)考生参加普招。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57所。

设立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有:北京体院、上海体院等体育类本科院校及北京师大、天津师大等师范类大学和综合大学93所。

此次合作旨在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中“以重点体校、体育中学和单项运动学校为重点,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科学系统的训练,开发青少年的运动天赋和专项特长。鼓励优质体育资源和优质教育资源有机互补,充分实现教练、教师互派互聘、设施资源共享共用,联合名校办名队,共同打造特色项目和优势项目。”开创的教体融合的新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