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雨中开跑!2019红色涉县马拉松震撼来袭!

红色圣地,大美涉县。4月27日上午,“跑遍河北”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涉县站)暨2019红色涉县马拉松在涉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友齐聚在129师陈列馆广场前,他们如热情的火焰点燃这片红色圣地,为这片热土带来别样的激情与活力。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

从129师陈列馆广场前胜利路到刘张公路再到迎春桥,2019红色涉县马拉松把赛道镶嵌在灵山秀水与田园之间,让运动之美、生态之美、红色精神之美交相辉映,让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跑者,用脚步丈量这片红色圣地的如画风光。完赛后,众多跑友们结伴到涉县景点游玩观赏,去娲皇宫祈福纳祥,探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感受红色精神,到五指山感受太行山脉的雄伟广阔,让这次奔跑之旅拥有更多值得收藏的回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杜士洋以33分的成绩获得成年组男子冠军,修永梅以45分58秒的成绩获得成年组女子冠军,王志贤、丰鹏颖分别获得青少年组男子、女子冠军。

据悉,“跑遍河北”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以大众参赛、乐跑河北为目标,专业竞赛、安全至上为宗旨,以提升县市活力、带动县市体育消费及旅游产业为主旨,助力冬奥为主题的路跑赛事。赛事将联动河北省各城市举办分站赛,打造覆盖全河北省的系列赛事。联赛以路跑赛事为契机,宣传各地生态旅游资源,带动体育消费,助力体育扶贫。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主办,邯郸市体育局、中共涉县县委、涉县人民政府承办,涉县教育体育局协办,此次将红色游、古文化游、绿色生态游、乡村体验游等涉县旅游品牌融入到体育赛事中,让涉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广泛宣传。同时马拉松赛事的举办也是对涉县“钢铁的身体,钢铁的意志”的红色精神的历史传承。红色涉县马拉松赛事的举办也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涉县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鼓舞市民以更饱满的精神和阳光的心态,和红色涉县共同向上。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