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沧州市举办太极拳(械)比赛交流活动

3月23日,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市老年体协承办的第五届中老年健身大会太极拳交流暨全市太极拳(械)比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市行政辖区内的34支代表队35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有风华正茂的青少年,也有鹤发童颜的八旬以上老人,他们同场竞技,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太极拳(械)是中华传统体育文化项目,此次比赛交流活动竞赛规程设定集体项目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各式自选太极拳、各式自选太极器械4项。个人项目设杨式、陈式、孙式、吴式等竞赛套路10项。比赛交流活动场地上,太极拳集体项目团队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众多传统太极拳项目和创新项目的展示交流,营造出体育运动休闲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起到了全民健身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交流,献县、河间市、青县等20支代表队获集体项目优胜奖,孟村等14支代表队获集体项目优秀奖。此次太极拳(械)比赛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众多太极拳爱好者的交流学习搭建了新的平台,推进了体育休闲城市建设沧州行政辖区内太极武术文化的有效传播和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