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2018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邯郸站)暨邯郸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18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邯郸站)
暨邯郸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反邪教协会、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总会、邯郸市反邪教协会、邯郸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8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邯郸站)暨邯郸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于8月26日上午,在邯郸大剧院成功举行,来自20个县(市、区)和27个市直单位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反邪教志愿者近七千人,现场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大舞等功法,向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工会授“反邪教志愿服务队队旗”,举行了邯郸市反邪教宣传作品展、反邪教宣传成果展和健身气功推广成果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伟利,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梁晓燕,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市防范办主任李晓蒲,市体育局局长董保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扩大对健身气功的宣传力度,团结全市健身气功工作者、爱好者和反邪教志愿者,继承和弘扬中华悠久的健身文化,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以健身气功推广普及为平台,加大群众性反邪教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邪教,营造科学健身、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需要、加快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伟利宣布活动开幕

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为活动致辞

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梁晓燕为活动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主持启动仪式

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吴志勇宣读邯郸市防范邪教倡议书

与会领导为各县(市、区)授旗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体现了东方哲学天人合一的思想,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推广健身气功,不仅有利于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增强民族体质,活跃文体生活,而且对于挤压邪教活动空间、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全市已建立健身气功协会及分支机构22个,辅导站点300多个,习练群众已达20余万人,基本形成了一支健身气功管理干部、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辅导员的健身气功队伍。这次启动仪式后,我市将利用九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陆续展开健身气功交流展演活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健身气功和防范邪教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健身气功这一民族传统体育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