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举办 4500名选手参赛

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举办 多个国家的4500名选手参赛

5月26日,2018年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的4500名选手呼喊着冲出起点,开启“山水画廊”之旅。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约6公里)3个项目。
比赛路线从野三坡香雪广场始,沿拒马河畔,经百里峡大道、野三坡特色风情小镇,最终到达野三坡漂流码头附近。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选手们在山水画廊中感受运动的激情。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第一名也被肯尼亚选手摘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来自北京的选手韩晓峰说:“我参加过北京、江苏、宁夏等地的马拉松赛。此次到野三坡参赛,伴随着翠屏万仞的群山和碧波荡漾、风光迤逦的拒马河,一路穿过乡野农家和七彩花海,在清幽的山谷中自由奔跑,宛如置身人间仙境。”

据了解,2017年,野三坡首次举办半程马拉松赛,以专业的办赛组织和标准规范及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年度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 (通讯员 张英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