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秦皇岛举行滑板公开赛

5月19日-20日,为了致敬中国滑板比赛发祥地,同时秉承持续推动、发展和传承滑板运动以及相关文化的理念,STREET FORCE “原力街头”滑板系列赛在秦皇岛成功举行。


滑板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STREET FORCE “原力街头”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10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运动员、教练员、各界媒体和观众共约2000人。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滑板赛事,为中国极限滑板运动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为秦皇岛这座体育之城、运动之城再添亮色。 

赛事分为街市赛和大绝招单项赛两个部分。在5月19日的街市赛中,来自广东中山的潘家杰最终以88分获得冠军。

在5月20日进行的猛、快、高、漂、远5个分项上,选手们各显神通,最终来自乌克兰的索尼克获得高、猛两项冠军,来自成都的向小军获得远、飘两项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陆俊彦获得快项冠军。

此次赛事是自1994年第一届秦皇岛“魄翱杯”全国滑板公开赛举办后的首次回归。亚洲轮滑协会主席刘国永表示,滑板等极限运动具有良好的青少年群体基础,并且黏性很大,是特别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运动。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