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2016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报名已正式启动

       由石家庄市体育局指导,河北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石家庄举办,赛事报名工作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

       2016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7000人,总人数共计13000人。报名工作于9月1日正式开始,10月20日截止(名额报满将提前截止),欢迎路跑爱好者登录石马官网进行报名。

       今年石马起、终点均设在石家庄火炬广场,赛道全程将“穿越”正定古城与石家庄市新区,途经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兴寺、开元寺、天宁寺、凌霄塔、赵云庙等地标建筑和景点,把最美的石家庄城市风景线凝聚于石马赛道。

       据组委会介绍,为顺应广大市民日益高涨的跑步热情,本届赛事扩大规模,增加了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新增迷你马拉松(5公里)项目,融入欢乐跑、亲子跑、装扮跑、环保跑、公益跑等主题。鼓励广大市民以家庭、单位、团体的形式参加,倡导全民健身,全力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路跑嘉年华。

       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将在2015年基础上全面升级,赛前增加官方训练营,设置训练营课程,更好的服务大众跑友,普及跑步专业知识,同时将开展特色倒计时互动,配速员公开招募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赛事活动中,彰显全民健身,打造全城乐动,尽享快乐的体育盛宴,赛事将提供个性参赛T恤印刷服务,定制观摩区域,为选手家人、朋友提供终点观摩区,营造赛事氛围,提升口碑。

       为打造最具特色,最有娱乐气质的国内马拉松赛事。今年的石马将体育、娱乐、互动等特质注入,着力展现城市魅力和建设成果。给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马拉松赛事,而是历时3个多月的路跑嘉年华,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更多的路跑爱好者参与其中。(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