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2016年石家庄市广场舞大赛火热进行中

    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的“全城热练·炫舞全城”2016年石家庄市广场舞大赛乙组比赛于5月28日在石家庄天山世界之门举办,15支优秀舞蹈队经过层层选拔将于6月4日进入决赛甲组的比拼。
    石家庄市体育局今年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全城热练·炫舞全城”2016年石家庄市广场舞大赛于4月17日正式启动,分赛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和明星队巡演五个阶段进行。自启动选拔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市22个县市区800余支广场舞队伍报名,直接参与人数超过了10000人,现场观众超过30000人。经过海选,全市22个赛区共126支舞蹈队伍成功入围,按成绩排位分为甲、乙、丙三组进行复赛。最终前30名为甲组精英选手,将由石家庄市体育局授予“广场健身操舞明星队”称号。
    本次大赛融入了更多的本土化元素,通过发动广大城乡居民参与健康、积极向上的广场舞,展示他们追求美好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给群众自发组织的集体体育活动提供了展示平台。
    此次比赛不仅仅是比舞,赛后每支参赛队都将在市体育局进行注册,从此建立规范、高效的广场舞管理体系。在今后,这些广场舞队伍都可以得到石家庄市体育局的跟踪培训,参与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等后续服务。使广场舞组织在全民健身中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