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石家庄市召开全民健身联席会议

    5月14日,石家庄市在亚太大酒店召开了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28个成员单位出席。会议就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的顺利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凯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群众体育工作坚持以“面向群众、服务民生、体育惠民”为主题,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强基固本,创新举措,强力推进,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截至2012年底,累计安装全民健身路径1394条,实现社区健身器材全覆盖,实施各类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473个,拥有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7000余人,社会体育指导站624个,各类晨晚练点2000多个,参与健身人数创历史新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目前,全市上下正在为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省内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正在掀起新一轮城镇化建设的高潮。这些既为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广阔的舞台,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抢抓机遇,自我加压,奋力攻坚,努力开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新局面,助推各项任务目标早日实现。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到2015年全市人均体育设施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形成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三级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二是大力推进体育健身组织建设,加快健全各级体育总会和协会,不断加大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及不同行业体育健身组织的建设力度,加强基层体育健身站点的建设。三是不断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加强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服务工作。四是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全民健身品牌,重点扶持已形成规模、届次的品牌活动和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形成层次分明、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体系。五是扎实推动全民健身服务业健康发展,培育以健身服务和健身技能指导为主的体育健身市场,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捐资、出资兴办全民健身服务业,促进全民健身服务业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全民健身事业作为一项系统社会工程,要在强化 “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和机制建设上加大力度,在建立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上力见成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解放思想的更大勇气、改革创新的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新跨越,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