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月4日,省体育局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东奇、田军、李怀英、刘杰、王春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省委党校李聚山教授结合《条例》具体条文和实际案例,从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严格遵守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田军、李怀英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关于警示教育,会议要求,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严明党纪,严守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关于学习《条例》,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加大对《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力度,把为什么修订、修订了哪些地方、修订背后的深意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领导干部和纪检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和具体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悟,对照旧《条例》,看增加了哪些条款、思考为什么要增加、释放了什么信号、实践中如何把握;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三要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坚决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条例》,坚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自觉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执纪执法贯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严格执纪、精准执纪。要把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履职、谨慎用权。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员公务员、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