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志愿送福添年味,挥毫泼墨迎新年!省体育局开展“写春联·贺新春”活动

1月26日上午,省体育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写春联·贺新春”活动。三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局机关干部职工写春联和福字,送上节日祝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张绰庵先生挥毫泼墨,为大家写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处主办,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省体育局干部职工以及运动员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同时祝愿河北省运动员在2024年这个体育大年取得优异成绩。

张宝申先生书写福字

本次活动特邀原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著名书法家张绰庵,退休干部、硬笔书法家张宝申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郭立军前来进行书法创作。

郭立军书写横批“五福临门”

三位老师聚精会神,笔若游龙,挥毫泼墨,一上午的时间创作了近百副新年楹联,“别玉兔家添锦绣,纳金龙国续辉煌”、“春日春风春浩荡,龙年龙岁龙腾飞”、“骏业长兴歌盛景,龙图共绘壮神州”……一幅幅精美的对联或行云流水,或庄重典雅,或大气磅礴,彰显着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底蕴与文化传承,也展现着对新年的企盼和祝福。郭立军表示,即将到来的新年是龙年又是大赛年,把龙的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工作生活和训练中,能够激发无穷的动力和能量,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美丽河北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得到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利用工休时间前来观摩索要对联,“拿上福字一下子就有了过年的感觉。”

春联送祝福欢喜迎大年

本次活动的百余副春联和福字,均免费赠送给干部职工和运动员,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也让运动员备受鼓舞。本次活动营造的节日氛围,受到退休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