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

1月27日,省体育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田建功、田军、刘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摔拳跆中心、水上中心、自行车中心、射击射箭中心、冬运中心、体育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情况的汇报。


王彪指出,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叠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深刻汲取河南、云南、江西等地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丝一毫都不放过的严谨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汲取教训,把思想重视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切实解决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从工作落实上找差距,排查整改要细要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要从责任履行上找差距,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聚焦重点,细排查、彻底改、日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重点针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枪弹管理、燃气使用、滑雪场安全、赛事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按照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临时管理和彻底整改相结合、严管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对重点环节,要建立日检查制度,检查标准要精细化、标准化。三要切实抓好末端落实,严格管理,强化培训。切实解决责任悬空、管理虚化的问题,强化一线管理人员的责任,强化一线操作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学生宿舍、运动员公寓值班制度,落实外出训练比赛带队领导的安全责任。四要严格责任,严明纪律,切实做到尽职履责。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要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检查。各市体育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排查体校、体育馆、运动员公寓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压实责任,强化检查、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局法规安监处要组织力量对直属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确保体育部门大事不能出、小事不能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现场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