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检查调度“十四冬”张家口赛区筹备工作

1月1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赴张家口检查调度“十四冬”跳台滑雪、北欧两项比赛的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峰,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

王彪在冬季两项中心检查赛事准备工作

王彪一行先后深入“十四冬”跳台滑雪、北欧两项的比赛场地、运动员和教练员住宿酒店、赛事服务保障用房等地,实地了解筹办备赛及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张家口市关于赛区整体筹备、安全保卫、外围保障、氛围营造和竞赛组织情况等方面的汇报。

王彪主持召开调度会

王彪指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四冬张家口赛区赛事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及崇礼区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充分考虑到了赛事各个环节,形成了比较详尽的方案,为整个赛事的顺利举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彪主持召开调度会

王彪强调,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家口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标准。“十四冬”是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冬季运动综合性赛事。张家口赛区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抓好赛事筹办,提升服务水平,保证办赛安全,充分展示河北形象、张家口形象和冬奥城市形象。二要高标准完善工作方案。结合赛事组织情况,聚焦交通、餐饮、住宿、医疗、志愿者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细化方案。三要全链条明确责任。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谁负责、谁指挥,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四要层层做好动员培训。明确工作内容、标准、流程、要求。五要加强调度,确保落实。不断检查准备工作是否到位,责任人对内容、标准等是否明确,要跟动员培训结合起来,做到层层调度。六要做好应急准备。针对供电、缆车、电梯、车辆、通讯等相关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仔细排查,细化要求,做好预案。七要建立高效的指挥体系。比赛期间,要建立赛时现场指挥体系,明确分工,通力合作,提升沟通协调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八要加强沟通。张家口市要切实发挥好承办城市的主体责任,做好与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和“十四冬”组委会等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各省参赛代表团的困难,让前来参赛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等都能感受到河北的水平、张家口的水平和冬奥城市的水平。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法规处、发展中心、冬运中心,张家口市政府、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崇礼区政府、兴垣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第三方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