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凝聚共识聚合力 共谋发展谱新篇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12月24日,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河北省科学院副院长邸明慧,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国亮、二级调研员牛冬彬等领导出席大会。会上,刘晔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主席,聂红海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郭梦楠当选为秘书长。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200人参会。会上成立了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联盟,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特发来贺信预祝大会成功召开。


1703468350132469.png

换届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章程(修正案)》《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监事和负责人。第二届委员会设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26名、秘书长1名,并有特聘顾问5名。会上,当选主席刘晔作了就职讲话,举行了为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颁发聘书仪式和为新当选的部分副主席单位、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协会还聘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中华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维勇、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河北省科学院副院长邸明慧、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田旭、河北日报体育新闻部主任史文通5位业内知名专家担任协会顾问。


1703468624912015.png

田建功副局长为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刘晔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刘晔作工作规划报告。新一届协会,以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机制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协会履职能力,稳步推进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领导,二是准确把握协会发展定位,服务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有效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搭建合作共享平台,四是完善协会服务机制,当好会员“好管家”,五是加强协会对外交流合作,实施品牌引领行动,六是增强协会凝聚力,唱响发展“好声音”。


1703468730694145.png

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会上成立了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联盟,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河北省登山协会、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河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河北省航空运动协会共同签署《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联盟成立协议》。


1703468873123199.png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王国亮局长讲话。

王国亮对大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协会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能力。秉承全省性、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性质,积极搭建行业沟通交流平台,不断谋划探索适宜的项目和方法,为会员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二是聚焦业务属性,突出工作重点。希望协会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倡议书的号召,围绕做大行业、做好实业、做强企业真抓实干,使协会成为全省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的“牵线人”、转型升级的“促进者”、政企对接的“连心桥”。三是坚持依法办会,健全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内部制度建设、议事规则,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管理机制,真正把协会办成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专业化品牌社会组织,在履行使命担当中彰显时代价值。


1703468963126431.png

田建功副局长讲话。

田建功代表省体育局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接下来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体育产业协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是政府联系体育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推动体育经济工作的得力助手,是体育企业实现集聚发展、抱团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着的重要职责,以服务会员企业和行业经营者为己任,以创建一流体育产业协会为目标,以助推河北体育产业做大做强为使命,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创新发展、争创一流、打造品牌,为推进我省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发挥应有作用。二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方位发挥功能作用。重点发挥好八个方面作用:桥梁纽带作用、资源整合作用、对接市场作用、赋能助推作用、政策宣贯作用、策划咨询作用、品牌培育作用、公益服务作用。三要高质量推进工作,努力创建一流协会、品牌协会。协会要以创建一流体育产业协会为目标,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打造更具组织力、创新力和凝聚力,政府靠得住、会员信得过、作用发挥得好的社团组织。协会发展要有一个高定位,管理要有一套规范制度,干事要有那么一股精气神,运转要有一个务实高效机制,工作要有一系列实实在在载体抓手。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1703469040476921.png

年会上为优秀体育产业企业颁奖。

当晚,以“聚势赋能 共赢共享”为主题的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年会在石家庄举行。省体育局领导、特聘顾问专家和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近200人,汇聚一堂,分享见解与机遇,共议推进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方向。会上对22个“2019-2023年度河北体育领域科技创新”引领型企业、18个“2019-2023年度助力大众健身与健康产业发展”示范企业和5个“2019-2023年度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进行颁奖。器材制造类优秀企业英利奥公司负责人陈东、休闲健身类优秀企业金力豪公司负责人范立红和赛事类优秀企业乔氏台球公司负责人乔元栩分别围绕“打造运动地板国际品牌”“家门口的智能健身房”和“未来布局及‘推中入奥’前景展望”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成立于2017年,6年来,协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把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工作重心,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成立了器材制造专委会、运动场地专委会、体育服饰专委会、自驾运动与房车露营专委会、体育旅游专委会5个专委会。同时,不断优化会员质量和组成结构,目前会员数量达到262个,会员企业领域涉及体育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媒体、投融资机构等相关领域和专家代表,涌现出像张孔杠铃、乔氏台球、英利奥地板、天速地板、佳美健身器材等为代表的一批在国内外体育产业领域也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品牌企业,成为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示范。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落幕,标志着协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协会将在省体育局、省民政厅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抢抓后冬奥发展红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下,共同为促进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