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年石家庄第一届体育产业节开幕

11月25日上午,2023年石家庄第一届体育产业节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石家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维出席活动。

本届体育产业节由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指导,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支持,河北省地坪行业协会、河北省丝网产业协会、石家庄市户外拓展运动协会共同协办,是2023年石家庄重点体育产业活动之一。活动旨在积极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激发体育制造企业活力,对接合作资源;激活体育消费动能,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杨振峰介绍了产业节基本情况,石家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维宣布产业节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为“3人篮球比赛”开球,拉开了第一届体育产业节活动的精彩序幕。

据悉,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的核心城市,拥有的体育企业数量、产值规模、从业人数、投资体量均占全省第一。秉持“释放企业活力、激发创新潜能、制定行业规范、破除恶性竞争、形成集群合力、打造知名品牌、搭建合作平台”,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动发挥政府职能,深挖行业潜能,扶持壮大行业特色优势。推进大型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叫响“全城热练”体育品牌。引进高端国际赛事和国内外职业赛事,举办京津冀区域赛事,打造体育赛事名城,形成现代化、国际化都市体育产业发展极,辐射带动周边更大区域的体育产业发展布局。尤其是2022年,石家庄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用地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高水平建成超过401个球类场地,2023年,全市又新建球类场地219个。与此同时,石家庄还建造了滑冰馆、网球馆、市足球青训基地等众多运动场馆场地,不但有效满足了市民对于运动的迫切需求,更推动了相关运动地板产业的迅速发展。

本次产业节上,运动地板产业“亮点纷呈”。来自省内、外,包含“英利奥”“硕德”“天速”“泰山”等国际知名的运动地板企业参展,并带来了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大赛上一展风采的运动地材产品。精彩纷呈的足球、篮球、乒乓球、象棋等比赛活动吸引市民的观看和参与,射箭、健身、格斗等项目前也排起了长队,还有体彩刮刮乐、虚拟现实体育等新颖的体育项目,也引得观众积极参与。

本届体育产业节将发放价值近200万元的体验卡、打折券,组织一系列惠民促销活动,鼓励体育消费的同时,促进商家之间的深度合作。通过本次产业节活动,预期拉动体育经济消费近千万元,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