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

王彪在全省体育系统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要进一步查找差距,对标先进,扎扎实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11月2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田建功、田军、李怀英、刘杰、王春出席会议。

参观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摩学习了石家庄市体育公园建设、球类场地建设、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听取了各地市体育部门、省体育局群体处、青少处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县体育部门紧紧围绕场地设施建设、赛事活动举办、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产业项目招商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明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工作具体,值得肯定。但全省体育工作仍然存在工作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各地市要认真盘点总结,在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差距,对标先进,扎扎实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争取更大进步。

会议现场

王彪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谋划实施一批群众认可、能够造福一方的项目,让体育成果充分体现我们体育人的政治素养和价值情怀。二要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场地设施建设,继续抓好中心场馆、体育公园和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并把场地设施建设同人才培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结合起来,既要建好也要用好。持续推进专业体校建设,集中资源高标准建设市级体校,扶持发展县级体校,特别是要抓好重点市县、重点学校、重点项目、重点问题的解决。持续抓好“三件大事”,着力抓好冬奥遗产后续利用、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三要进一步明确要求。抓重点,出亮点,见效果。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让人民群众看到成果得到实惠。四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增强工作主动,主动谋划,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支持;要抓结合,与市场相结合,与其他部门的工作相结合,通过借力的方式解决问题。五要进一步强化激励引导。支持一批重点项目,支持一批重点体校,奖补一批精品赛事和先进单位。六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支持。省体育局各处室、各中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服务基层,确保全省体育工作落地见效。

各地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运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