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军出席2023年度秦皇岛市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

10月22日,由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度秦皇岛市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说,近年来,秦皇岛市积极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实事,建成遍布秦皇岛市的体育公园群,建造了亚洲最大的轮滑场馆,打造了群众举步可及、就近就便的体育休闲健身生活圈,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田军表示,举办社区运动会既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始终,及时了解顺应群众全民健身需求,让群众感受全民健身惠民红利,使群众更具获得感,城市更有温度感的有效举措;也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发挥体育职能作用,聚焦基层社区“小单元”,促进城市发展“大战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探索了一条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优化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健身指导站点1476个、健身健康融合中心22个,各类体育场地1.3万个,城市区形成了“15分钟健身圈”,秦皇岛市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人口超过135万,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活动氛围日趋浓厚。

启动仪式上,来自秦皇岛市各社区、高校代表进行街舞、瑜伽、轮滑等项目展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