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打造冰雪运动精品赛事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第一届“雄安杯”京津冀冰球俱乐部联赛在雄安新区开赛

打造冰雪运动精品赛事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第一届“雄安杯”京津冀冰球俱乐部联赛在雄安新区开赛

9月16日——1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联合承办的第一届“雄安杯”京津冀冰球俱乐部联赛在雄安新区容东综合运动馆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七家冰球俱乐部的队员分三个组别进行18场的对抗比赛。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和北京、天津体育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比赛启动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共同为比赛开球。

此次赛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普及全民健身理念、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具体行动;是河北省体育局深入推进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的具体举措,旨在打造冰雪运动“精品赛事”,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与京津地区进一步深化赛事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京津冀三地群众体育处签署《京津冀全民健身合作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本次比赛前期,省冰雪运动协会组织了河北省冰球裁判员培训,来自各市的30名、雄安新区的19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裁判理论知识与考核、场地执裁知识与技术实操,有48人通过考核获得冰球裁判资格,为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