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举办2023年度教练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教练员队伍建设,根据教练员培训工作安排,9月6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体院承办的“2023年度河北省体育局教练员培训班”正式开班,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出席开班仪式。

1694069454985040.jpg

在开班动员中,李东奇同志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个人学习能力,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潜下心、沉下身,好好地充充电、补补课,扎扎实实地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二是要树立科学训练理念,要对“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再认识、再研究、再深化,学习了解科技训练的投入和管理,多与老师、同行进行沟通交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三是要有定力、有恒心,稳得住心神,抓好对运动队的过程管理把控,精准掌握每一天的训练计划安排和节奏,着力锻炼自己在复杂情况下摒弃杂念、保持冷静头脑的能力,专注于训练备战。四是要做一名会训练、会比赛的教练员,带队伍首先要正己,自觉做队伍的标杆、标尺,切实强化队魂的塑造培养,并紧紧依靠组织管理队伍,努力提升打赢能力。五是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要对“底线”“红线”有清醒地认识,坚决对兴奋剂说不,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必须要时时小心、处处注意、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王志辉代表河北体院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河北体院在教学科研、竞赛训练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

省体育局2022、2023年新选聘教练员、各运动中心青年教练员及雄安新区教练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