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冰球少年共展风采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在石家庄滑冰馆开幕

冰球少年共展风采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在石家庄滑冰馆开幕

8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在石家庄滑冰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申振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冰雪分会会长王志利,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军,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峰珍等出席开幕式。申振刚宣布开赛,田军和王志利为比赛开球。

本次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设置了U8、U10、U12、U14男子、U14女子共五个项目组别。8月16日至24日,共将进行87场比赛。来自全国10个赛区35支优胜队的近600名冰球少年齐聚石家庄,将在9天比赛里角逐冠军荣耀,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在北京冬奥的带动下,我国青少年冰球项目蓬勃发展。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预赛阶段于6月17日启动,两个月来经历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西宁、深圳、苏州、吉林、秦皇岛10个赛区553场比赛,最终各赛区各组别的35支冠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出席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申振刚表示,“石家庄市继去年成功承办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分赛区比赛后,今年又首次承办全国总决赛的比赛,说明石家庄市具备了举办大规模、高水平体育赛事的综合能力。同时,石家庄市积极推动竞技冰雪项目的发展,在各类冰雪赛事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石家庄市继续加大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有影响力的冰雪品牌赛事,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使更多群众享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与欢乐,为冰雪运动和冬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冰球运动具有冰上运动和球类运动的双重属性,集速度、力量、技术、智慧和勇气于一体,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冰球项目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和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中国冰球协会致力于冰球项目推广,目的是让更多青少年喜爱、参与冰球运动,从而改善‘小豆芽’‘小胖墩’问题,实现冰球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和青少年的全面发展。”申振刚表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