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国家体育总局刘国永一行到河北调研

7月20日至2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一行到河北就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校足球训练及体教融合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总局青少司司长李辉,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参加调研。

刘国永在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

刘国永一行实地走访了石家庄市体校、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听取了省体育局关于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以及石家庄市体育局关于推进体教融合和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汇报。

王彪在汇报中表示,河北省体育局始终把青少年体育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一体化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的总体思路,以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倍增计划为工作抓手,积极构建完善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形成“特色学校——专业体校——苗子训练营——省专业队”人才培养输送模式;持续优化项目布局,按照“巩固一批优势项目,提升一批潜力项目,突破一批短板项目,发展一批空白项目”的思路设定青少年业训项目,要求各地市在搞好基础大项、冰雪运动项目、三大球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发展特色项目,持续推进运动项目高质量发展;通过优化选材机制、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培养全素质人才等措施不断提升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青少年赛事体系,厚植培养和选拔人才的基础。同时压实省市县各方责任,建立考核体系,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强化场地保障,不断夯实全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刘国永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国永对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河北青少年体育工作有传统有基础,河北省体育局对青少年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发展思路清晰,基本形成了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政策体系框架。针对河北青少年体育工作,他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负起新的责任,坚持深化体教融合,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将青少年体育发展放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全面研究问题,争取纳入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各项政策要压实做细,强化可操作性。抓住机遇,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河北作用。三是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体校要明确自身定位,以培养高水平竞技人才为己任,抓好选材入口,抓好运动员水平提高,抓好优秀教练员引进,切实把优秀的体育人才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体育总局青少司、省体育局青少处、北京咏怀体育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