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军向法规安监处和奥体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讲专题党课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7月2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向法规安监处党员和奥体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讲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结合我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从“三个方面”和“六个坚持”进行讲授。

田军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容上讲要牢牢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加强党的建设,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落实好党内各项法规制度,自觉接受纪律监督约束,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健全各负其责、协同高效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田军强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我省体育工作实际,要做好“六个坚持”。一是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对赛事活动、健身指导的重视程度。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重要的目标和责任。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给青少年更多的实现人生价值机会,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给每一个有天赋的孩子实现梦想的机会。要牢固树立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思想。中心主任、教练员、管理人员,机关处室要树立为运动员服务思想,高度重视运动员文化教育、训练管理、营养伙食等问题,切实保障运动员健康成长。二是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要坚持体育的社会主义方向,处理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关系,处理好公益性和市场化的关系。切实发挥好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制度优势。要加强整体体育成才设计,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构建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走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三是牢牢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要求,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正确方向。要创新体育发展机制,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积极引入市场化竞争机制,更好地促进体育事业各领域全面发展。四是牢牢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不断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要善于发现制约工作的关键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找到解决问题关键,围绕问题导向,采取沉下去、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狠抓落实成效。五是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的协调发展,处理好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中心工作与保障服务、金牌与金钱、党建与业务、发展与安全以及场地设施与项目发展等六个关系,推进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协调发展、各项目之间协调发展和场地建设和运营之间的协调发展。六是牢牢把握必须胸怀天下的要求,把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作为体育永恒的主题,强化为国争光教育,积极开展胸怀祖国、刻苦训练的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河北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