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建功在特布不落对口帮扶村调研慰问

5月21日,出席特布不落候鸟消夏体育季期间,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走访慰问党员群众,调研村庄建设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政策,认真落实1月16日王彪局长来村调研时重要指示要求,通过帮扶让全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心认可。

田建功来到结对帮扶户李贵、李邴荣夫妇家中,为老两口送去了衣服等慰问品,熟人相见一进门就热情攀谈起来,李贵夫妇感谢省体育局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挂念,表示他们身体都很好、家有儿孙孝顺、生活有稳定的经济保障,村里有省体育局的帮扶,村庄建设越来越美,体育给村庄带来了生机,十里八乡都很羡慕,感到心情舒畅、十分幸福。

看到老人身体硬朗、心态乐观、生活幸福,田建功高兴地表示,村里搞体育特色村建设,既是为闯出一条能发挥村庄地貌、气候、景观等禀赋优势的特色发展路子,也是在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带动乡亲们都运动起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城里人一样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

在看望慰问患有二级残疾的五保户陈彦忠时,田建功详细询问其健康、亲属、住房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格外关心留意存在实际困难的重点人群和重点户,设身处地帮他们纾难解困,确保他们和全体村民一样都能享受到党的好政策、享受到村庄发展成果。

田建功格外关注特色村发展情况,先后到体育小院、民宿、门球场、越野跑道、综合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聆听了镇村和驻村工作队汇报,并对管理运营好特色村、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扩大特色村影响等提出建议。

田建功强调,抓好工作起步开局十分关键,既然推出了“开村启季”概念,就要有善始善终的担当和善作善成的决心,既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巩固好局系统赛训落地成果,也要积极借鉴各地发展招商引资的做法,做好推介、勤于化缘,稳步提升赛训储备和质量。同时,更要自我加压、练好内功,着重增强特色村服务保障能力和经营运转能力,将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子走得更为稳健、更为坚实,实现由前期“建设”到“运营”的成功转变。

田建功还分别与深化与中铁建、国华能源、京城广厦等签约单位驻尚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巩固合作成果,以体育为媒为纽带,服务特色村建设、助力各自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