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2023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暨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军指出,2022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政策体系日趋完备,全省场地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赛事活动丰富多样,群众热情持续高涨。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成功举办全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省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的积极成果。

田军强调,2023年,全省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力,不断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群众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深入实施冰雪运动“三进”计划,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抓好宣传对接,建好考评员队伍,落实保障措施;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建足用好中心场馆,精心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积极拓展户外场地设施。全力办好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坚持“四全”,抓好“五级”“五线”,实现“四统一”,推动“一市多品”“一县一品”。积极构建科学健身指导体系,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

田军强调,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压实工作责任。省级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时间节点到位、督导评价到位。各地体育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单位、节点进度、标准评价。二要狠抓项目建设。确保110个中心场馆、1万处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督导落实。省体育局将一月一统计、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问题进行调研、督导,了解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有序高效推进。

会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马金亮作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报告,石家庄市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邯郸市涉县教体局三个单位分别就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创建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机关相关处室、驻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级行业体协分管负责同志,省级体育协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局主管群体工作的副局长、群体处(科)长,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广体旅局分管体育工作副局长、体育股股长,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体育组组长,驻石以外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