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动员会

3月3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动员会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对于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的举办,王彪提出九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好全民健身大会的重大意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二要把握四项原则。坚持开放与统一相结合原则,搭建全项目设置、全人群参与的开放平台,大到省市县,小到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全员发动;实施统一的标准和规范,要有统一的赛事标准,统一的标识、统一的主视觉、统一的赛程、统一的市场开发。坚持整合与创新相结合原则,把已经开展的项目逐步整合起来,在整合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发展新的项目,不断扩大覆盖面。坚持规定与自选相结合原则,规定动作要普遍开展,逐步实现全面开花,同时要做好自选,开发地方特色体育项目、传统体育项目和精品商业赛事活动等,将优秀的自选项目纳入总决赛表演。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结合原则,既要注重结果,办好省市县三级全民健身大会,更要注重过程,把全民健身大会举办的过程,变成一个群众积极参与的过程,变成一个群众受益的过程,变成运动推广普及的过程,变成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传播的过程,变成一个运动文化传播的过程。三要搞好组织发动工作。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各级体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包括协会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全社会动员,引导更多的群众来参与比赛。四要提高办赛质量。加强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办赛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方案,确保安全顺利举办。五要搞好开闭幕式。着力举办一届节俭、安全、精彩的全民健身盛会,各市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展示我省全民健身发展成就。六要搞好市场开发。全民健身大会覆盖到乡村、学校、社区等,市场传播力很强,开发价值很大,要认真研究落地,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七要加强宣传。提升河北全民健身大会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大赛,参与大赛,推广大赛。八要把全民健身大会打造成品牌大会,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扩大影响力。九要注重总结,不断完善。以全省全民健身大会为龙头,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统一打造河北全民健身品牌是一项巨大创新,也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作,必须持续不断地巩固和完善。

图片2.png

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体育产业协会与丛台酒业签订了《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赞助商合作框架协议》,助力举办河北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群体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马金亮介绍了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推进情况,要求全民健身大会要做到“三个全”:即全社会动员,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12个单位共同动员;全项目举办,设置53个竞赛项目、展演项目以及N个自选项目,鼓励电子竞技等新兴项目、时尚项目、创新项目参与;全人群参与,覆盖职工、农民、青少年、老年人、妇女、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各类人群。要实现“五级、四线、四统一”:“五级”,就是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层层举办全民健身大会,下一级赛事是上一级赛事的选拔赛;“四线”,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广泛举办学生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农民运动会等。“四统一”,就是要统一标识、统一赛程、统一规则、统一招商。同时,唐山市体育局局长李全民介绍了全民健身大会筹备情况,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苏树友介绍了市场开放方案。

图片3.png

签约后合影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组委会省直成员单位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中心、协会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行、君乐宝、衡水老白干、今麦郎等意向企业参会。各市县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群体科(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9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