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3月2日,河北省体育局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出席会议。

1677842858134525.pn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王彪代表局党组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王彪指出,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责任大、权力大、廉政风险大、影响作用大,一定要以案为鉴、心存戒惧、律己正身,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检视反思,把廉洁从政“扣子”进一步扣紧、扣实、扣好。一要认真检视反思有没有真正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担子,在知责履责尽责上是否做到位;二要认真检视反思,有没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在深入贯彻各级决策部署上是否做到位;三要认真检视反思,有没有彻底排查防治廉政风险隐患,在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上是否做到位;四要认真检视反思,有没有用制度管人管事,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是否做到位;五要认真检视反思,有没有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在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上是否做到位。

 1677842877625682.png

王彪强调,风腐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加强,放任下去,不正之风必然滋生隐藏腐败,腐败行为必然助长不正之风、甚至催生新的作风问题。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转变作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明纪律规矩;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惩腐肃贪。

王彪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对照检视、自查自省,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权力、自己的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推进清廉体育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崇实尚廉的干事创业环境,共同答好这一代体育人的“赶考试卷”,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