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发展武术事业 助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武术合作备忘录

发展武术事业 助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武术合作备忘录

2月2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在“奥运冠军之城”保定举行三方武术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恩堂,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等出席仪式,并代表三方签署了武术合作备忘录。仪式由保定市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主持。

闫继红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她表示,保定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国家武管中心、省体育局在武术赛事文化、国家队训练基地建设、业务培训、文化产业、后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务实合作,全方位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让“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更加闪亮。

王春指出,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保定市委、市政府发展武术事业的坚定决心。希望三方通过合作,广泛普及群众武术项目,持续培养竞技武术人才,全力弘扬传统武术文化,谱写保定武术发展新篇章,打造保定“奥运冠军之城”靓丽新名片。

陈恩堂表示,国家武管中心将携手河北省体育局对保定市武术事业给予全方位重点支持,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承办、特有品牌赛事创办、传统武术发扬光大、武术特色学校建设、武术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保定“奥运冠军之城”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国家武管中心套路部相关负责同志、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保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