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2月23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闫坤教授进行授课,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会上,闫坤围绕党章的历史地位、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内容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田军、李怀英分别围绕学习内容及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党的二十大顺应党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化对党章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发挥党章在党的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自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

王彪局长讲话

王彪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遵循。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遵循纪律规定,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突出加强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王彪强调,要坚持党章明确的党的基本路线,牢记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规定,紧扣党章提出的党的奋斗目标,围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这个历史使命,全力推进冬奥场馆后续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一体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强化人才、创新、管理、项目、体育文化、考核激励“六个支撑”,在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中拿出新招硬招实招,推动各项工作夯基础、补短板,上水平、提质量,在新征程上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