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月14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工委第六指导组组长王起钧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建功主持。

1673919518112183.png

会议现场

会上,省体育局人事处党支部等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就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2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田建功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起钧对体育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讲话。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投票评议。

王彪作点评讲话

王彪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对2022年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集中检验。过去一年,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积极发挥“火车头”“领头雁”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宝贵机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本处室、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王彪强调,要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导向,推进党建责任再落实。基层党组织是推进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基层党建工作关系着体育强省建设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必须找准职责定位,以目标导向发力、以问题导向切入、以结果导向落脚,聚焦体育强省建设总体目标,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总体安排,制定本处室、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实施举措,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王彪强调,要把握规律特点,掌握方法原则,推进路径举措再优化。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积极探索新形式、新载体、新办法,拿出个性化、特色化的“自选动作”,扎扎实实把本处室、本单位党建工作抓规范、抓具体、抓出成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统一,紧扣“4+1”重点工作,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点,把准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关键点,把本处室、本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进一步构建党建工作和体育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融互促、一体发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新格局;坚持目标牵引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增强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健全制度和抓好落实相统一,从日常规范抓起,严格要求,加强督查,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统一,深入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推进理念思路创新、路径举措创新和方式载体创新。

王彪强调,要扭住工作重点,找准抓住载体,推动工作再提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优化形式载体,完善学习机制,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等的学习,通过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体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树牢理想上抓融合、在岗位建功上抓融合、在从严管理上抓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建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党员日常管理监督,通过系列举措,打造站位有高度、学习有深度、干事有力度、组织有温度、作风有硬度的党组织。

王起钧作点评讲话

王起钧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体育局本次述职评议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2022年,省体育局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政治引领有作为、服务大局有成效、支部建设有亮点、正风肃纪有力量,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奋发进取、开创新局的一年,省体育局要以本次述职会议为起点,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在压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在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上持续用力,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实践场景。

省委省直工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三级调研员肖佩锦,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