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获评省政府系统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优秀承办单位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评估考核情况的通报》,河北省体育局获评省政府系统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优秀承办单位。

通报指出,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各承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承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把代表委员的良言善策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报如下: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评估考核情况的通报

冀政办字〔2022〕165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2022年,省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穿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承办工作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民主协商为原则、以制度机制为保障、以办理绩效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办理实效,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省政府系统共承办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1372件,按时办复率达到100%。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对省政府系统承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现将2022年度省政府系统承办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根据《河北省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定》(省政府令第125号)和《河北省政府系统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冀政办〔2013〕32号),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协提案委对今年省政府系统69个承办单位认真考核并进行联评。在各承办单位报送年度办理工作总结的基础上,综合日常考核评估情况和省人大、省政协有关方面反馈意见,确定廊坊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等30个省政府部门为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优秀承办单位。

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各承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承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把代表委员的良言善策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省政府系统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优秀承办单位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12月29日

附件

省政府系统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优秀承办单位

市政府(11个):廊坊市政府、沧州市政府、邢台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秦皇岛市政府、承德市政府、邯郸市政府、唐山市政府、张家口市政府、保定市政府、衡水市政府

省政府部门(30个):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省体育局、省水利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医疗保障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河北银保监局、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