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2023年工作谋划调度会

12月1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2023年工作谋划调度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省体育系统2023年工作谋划调度会议主会场。

会议听取了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关于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讲话。

王彪指出,体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是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市、体育强县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体育系统新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上来。

王彪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市,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省市县三级体育部门要同步制定体育强省、体育强市、体育强县规划纲要,规划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省的总体目标和思路举措,要重点谋划好明年和近三年的工作。一要把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为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冬奥场馆后续利用,抓好冰雪竞技人才培养,加快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二要把竞技体育作为体育强省建设的核心来抓,一体推进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发展,省级重点抓竞技体育“金牌计划”,市县两级重点抓后备人才培养“倍增计划”。要建立特色学校、业余体校和俱乐部、尖子人才训练基地三级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重点抓好特色项目和优势项目,同时积极发展短板项目,优先发展“三大球”。三要把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作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市和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推行“两纳入、三进入、十结合、四会议”机制,加大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县乡创建力度,谋划建设一批中心场馆、节点性场馆、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和户外健身场地设施,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和地方传统特色赛事活动,打造精品IP赛事。四要把体育产业发展作为服务全局和服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重点抓好本体产业,强化赛事带动、培训带动、推广带动、品牌带动和政策带动,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体卫融合和体旅融合。五要把体育文化建设作为城市名片,注重挖掘整理和培育特色体育文化,提高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王彪强调,要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作为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市的重要动力。一是要有一个大的目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建设体育强市、体育强县作为市、县体育部门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有一个好的机制,抓住影响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市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外省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三是要有一个高的标准,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坚持高质量发展,精益求精、干就干好。四是要有一个新的形象,严格抓班子带队伍,带头树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勇争第一、服务群众、廉洁规范的新形象,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体育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经济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