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专题会议

11月29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专题会议(视频),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东霁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报》,法规安监处处长封岳强就下一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竞体处处长刘杰就下一步各运动中心统筹做好正常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李东奇、田建功、田军、李怀英、王春讲了意见建议。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讲话。

王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清醒认识抗疫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 ”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的正确方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工作要开展,管理要安全。

王彪强调,务必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聚集性传播,这既是目标也是底线。各运动队和各训练基地坚决做到“封闭管理、封闭运行、封闭转运”,严防死守、堵塞漏洞。一要加强公共服务人员管理,施行封闭管理,严格按照程序换岗轮班。二要严格执行人员外出返回及转运各项管理措施。三要坚决落实分级分类分区管理,尽可能划小单元。四要坚决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五要坚决做好各类人员特别是运动员的思想工作,落实包联机制,多途径了解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运动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王彪强调,务必确保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不停顿、不耽误,标准不降低。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聚焦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阶段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工作进度,拉出任务清单。各处室要对照年度考核事项和年度工作目标,逐条逐项研究落实举措,确定完成时限,务必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在已经确定的重点工作基础上,再研究、再谋划、再提升、再精准;要对规范管理和安全管理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开展。各运动中心要围绕“金牌计划”、后备人才培养“倍增计划”和三大球“振兴计划”,千方百计保证训练不间断,针对外训人员、居家人员、隔离人员有针对性地调整训练计划;要重点解决关键问题,破解制约因素和“卡脖子”难题,组建好专业团队,选好用好教练员,抓紧完善考核机制,把周期目标细化成年度目标,把年度目标分解到运动员、教练人员、保障人员、管理人员等,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

王彪要求,务必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宣传到位、监督到位。要确保责任到位,各处室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都要有班子成员现场督导。要确保落实到位,认认真真把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抱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对重点业务工作排出次序,分出轻重缓急。要确保宣传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好引导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重点工作的宣传,要借助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要监督到位,工作部署到哪,监督就要跟进到哪。督查部门的工作监督,纪检部门的纪律监督,都要及时跟进,各处室、各单位都要加强督导调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