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冬运中心开展调研

10月1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赴冬运中心调研,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冬运中心主任孔祥瑞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王彪听取冬运中心队伍建设汇报

图片2.png 

王彪在冬运中心竞训科调研

 图片3.png

王彪在冬运中心反兴奋剂科调研

王彪深入冬运中心各科室同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科室人员及工作情况。冬运中心主任孔祥瑞就近期工作情况、遇到的问题、相关工作建议和明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冬运中心副主任、各运动项目教练员分别作了补充汇报。王彪对冬运中心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冬运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精神状态良好,目标思路清楚,工作重点准确,工作成效明显。

 图片4.png

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图片5.png

王彪在座谈交流会上讲话

王彪指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利用好冬奥遗产,进一步发展好冰雪运动,是省体育局当前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冬运中心承担着冰雪竞技运动发展的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必须要有超常的决心和超常的措施,推进冰雪竞技运动跨越发展。

王彪强调,一要有更大的目标。要围绕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学习追赶黑龙江、吉林等传统冰雪运动强省,尽快进入全国冰雪运动第一方阵。要锚定十四届全冬会和米兰冬奥会,思想再发动,问题再查找,备战计划再完善,各项工作再落实,努力实现争金夺牌的目标任务。二要有更宽的视野。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放宽眼界,面向世界先进国家,面向国家队,面向冰雪运动先进省份,主动了解分析其训练体系、训练方法、训练制度、科研保障、选材标准、政策支撑,做到学其所长,补己之短。三要有更高的标准。要树立高标准意识,在选材育材、教练和科研团队组建、科学训练等方面全方位提高标准,积极引进人才。四要有更严的管理。围绕人员管理、训练管理、安全管理,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加强制度建设,实现制度全覆盖;加强考核体系建设,将考核贯穿工作各环节;加强示范带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动,确保出成绩、树形象。五要有更坚实的基础。要谋划河北冰雪运动的长远发展,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建立完备的选材育材机制,深入基层特别是群众基础好的地区和学校,发现选拔好苗子,把基础工作做的更扎实。六要有更系统的谋划。夺金夺牌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人才选拔、教练团队、科学训练、训练场地、医科保障方方面面,要提前研究,制定系统方案,确保各环节衔接有序。七要有更聚焦的举措。要聚焦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把各类资源向重点事项、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等方面倾斜,全力保障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八要有更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全系统走在前、作表率。

 图片6.png

李东奇在座谈交流会上讲话

李东奇指出,冬运中心要认真落实王彪局长讲话精神,全面查找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境界、管理水平、训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细致研究十四冬和米兰冬奥会规则变化,深入挖掘现有冰雪运动队的潜力,充分利用好国家的相关培养政策,妥善做好训练场地、医科保障、教练选聘等各项工作,确保备战目标圆满实现。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法规安监处、科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