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建功到运动技术学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月22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到运动技术学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训练场馆、运动员食堂、锅炉房、配电室、消防监控室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副局长田建功在监控室检查安全工作

在实地检查中,每到一处,田建功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相关风险防范排查措施、应急处理机制、重点区域管理及值班带班制度等情况;认真细致地检查水、电、燃气等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台账记录是否清晰明确,相关消防设备、安全通道等是否规范摆放、保持畅通。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沟通,明确方案,限时整改。

田建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河北体育事业发展大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日常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副局长田建功在配电室指导检查安全工作

田建功强调,要全面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狠抓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要定期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根据各自实际,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建立台账,做到即查即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定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在用水、电、燃气等方面杜绝一切不规范操作,提升急救自救能力;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相关预案要具备细致、可操作性强等要求,能科学有效地在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

副局长田建功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落实田建功副局长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将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即开展自查督查,做到查得准、查得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