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王彪督导检查省体育系统部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王彪督导检查省体育系统部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1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彪先后到河北奥体中心、河北体育学院、省体育局射击射箭中心、河北体育馆、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石家庄滑冰馆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彪一行针对疫情防控、消防设施、燃气配送、食品安全、交通保障、在建工程、训练安保等重点领域先后对河北奥体中心、河北体育学院等单位的消防控制室、低压配电室、地源热泵机房、食堂燃气站、弹药库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王彪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密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河北奥体中心地源热泵站检查

王彪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做好消防、食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紧扣细节,严抓落实。要做好日常消防应急设施检查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畅通消防通道;要严格食品检验检疫和进出报告制度,把好食品进货和出口关,确保不出现兴奋剂和食品安全事件;加强液化气站设施和配套设施管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存在隐患的关键区域立即进行整改;日常做好进送燃气罐记录,严把气量和气质关,对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安全正规操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车辆使用制度。强化运动训练安全、转训及参赛过程中行车安全措施,特别是在租用社会车辆集体乘车时,要严格审核租赁方单位资质、车辆性能、驾驶员资格、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提前进行道路和天气风险研判,提前与租车方签订租车协议和安全承诺书,严禁出现先用车再补手续的情况。要做好行车记录,做到一事一档一记录。三是要强化管理。学习肯德基先进的管理经验,改粗放式管理为精细化管理,一事一档详细记录,定期检测,定期排查隐患,专人留档记录,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同时加强对第三方单位的管理,做好相关设备的维护,并留存记录。四是要强化枪弹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枪弹领取、使用、交还等方面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对所管理的枪支弹药及时进行清点,逐一登记备案,做到账、物相符。五是要强化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加强正能量新闻宣传报道,做好舆情监管,提升网络舆情风险应对能力。六是要深入一线,对租赁体育场馆的商户逐一排查水电燃气情况,确保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测温登记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七是要压实责任,认真排查,彻底整改,严禁反弹,对涉及到的隐患进行再排查,全方位查找问题,务必做到风险完全可控、隐患全部清零、问题彻底整改。法规安监处作为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加强我省体育系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整改。

在河北体育学院检查

在射击射箭中心弹药库检查

在省体育馆锅炉房检查

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检查

王彪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积极推动体育行业安全发展,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良好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负责同志表示,要严格落实王彪书记的要求,切实履行督导和监管责任,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排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保障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竞技体育处,石家庄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